敬请主张废除简化字的人回答几个问题

标签: 废除简化字  
2008-03-04 14:31 阅读(?)评论(0)
敬请主张废除简化字的人回答几个问题
 
      反对废除简化字的人,普通百姓居多。他们大都不了解汉字百年论争的详细历史,他们之所以关心这一话题,是出于对民族发展命运的担忧;他们之所以反对废除简 化字,则是因为他们拥有一颗赤子之心,一份深重的历史责任感。我丝毫不怀疑他们的朴素情感,即使他们也夹带着将我骂了个狗血淋头。  
      对那些极力主张废除简化字的人,我倒是有些怀疑他们的居心不良。既然主张废除简化字,则应该属于专业人士(不是的话则纯属起哄找骂),便存在共同探讨的前提。基于此,本人提出几个问题,敬请他们作答:
     1.当初“五四”先驱们为什么极力主张对汉字进行简化?
     如不明其中原委,请勿主张废除简化字!
     2.谁能解决汉字难识难记问题吗?
    我是指从根本上彻底地解决。如不能,请勿主张废除简化字!!
     3.谁能否定汉字落后论吗?
     我是指从语言文字本身产生发展规律的角度,而不是从政治、经济发展对语言文字应用影响的角度。如不能,请勿主张废除简化字!!!
     4.国家为推行简化字投入了多少人才物力?如果废简存繁,国家又要为此投入多少人才物力?
     如算不清说不明这笔帐,请从此不要再提废除简化字!!!!
     5.废除简化字就能振兴汉字吗?
     如不能,那么,你主张废除简化字的动机是什么?
     我不骂人,你自己反省去吧。




读更多艮人文章请点击http://heyinhu08.blog.sohu.com
    《再造汉字》——再现古人创造汉字动态过程,破解汉语、汉字起源发展千古之谜。
    《游戏识字》——在复制古人造字过程的游戏中识字,在游戏识字过程中克隆祖先的智慧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