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媒体大量报道汉字叔叔是否有负面影响?

标签: 汉字叔叔  
2017-12-09 15:03 阅读(?)评论(0)

用事实说话……先不急于作结论……

这是汉字叔叔网站的首页,十几年了,一直没变过。直到最近,顶端才突然多了条换新网址的告示……(可能是上央视后有钱了,准备大干一场)

 


从上图可以看出,汉字叔叔将《说文解字》《六书通》《金文编》《甲骨文编》等四本书中的字体扫描后放到了网上……这就是该网站的全部内容。

提醒大家注意一下上图右上角的表述:

請捐款,這樣我就可以在線上保持提供, 和及時更新這些資料……

此处的说法是“保持提供和及时更新资料”,没有研究之类的字眼。这说明,在建立该网站之初,汉字叔叔对自己的行为有清醒的认知:只是把上述四本书中的字体扫描、修图后上传到网上,也就是干了一个电脑操作员的工作,纯属搬砖,连整理都不算,真的和汉字研究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这是汉字叔叔新网站的首页。

请大家注意右边心形上方的文字表述:

我从1994年开始自费研究古汉字. 请捐款, 这样我可以继续汉字研究……

这里不再是“提供和更新资料”了,而是改称“自费研究古汉字”“继续汉字研究”了……可是,时至今日,汉字叔叔既没有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过一篇论文,更没有出版过有关汉字的专著,甚至连最普通的网络文章都找不到一篇……学术研究不一定要获得官方的认可,但至少得有相应的成果吧。一个人没公开发表过半个字,能口口声声地说自己在研究汉字?难道,学习也算研究?感兴趣也算研究?


说汉字叔叔一点没研究,也是冤枉他了。大概是2010年前后吧(具体记不清了),我在使用汉字叔叔的网站时,发现他开始在少量汉字上添加一些图片和英文解说……直到今天,除了这些图片和解说,该网站没添加其他任何内容,所以汉字叔叔自己所说的研究,应该就是指这些图片和解说。

花了近两个小时,只找到了这五张,一张不少地放在这,好让大家看清汉字叔叔的“研究”水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汉字叔叔在“女、母、民”三字上加的配图和解说

这张我以前偶然见过,稍微懂点文字学常识的人都会觉得它扯得有点过了,所以我印象较深,一找就找到了,没花多少时间……“母”字中的两点是乳房,“民”不可能都有乳房……退一万步说,就算“母女”二字上半部分可释为象乳房之形,你也应该画圆点,别把乳房画成方的啊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汉字叔叔在“犬”字上加的配图和解说

 (这是为幼儿园小朋友配的招贴画,不会有人说它是研究吧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汉字叔叔在“东、西”二字上加的配图和解说

(这四幅小图是什么东东?有人能看出它们和“东、西”二字有关吗?……如果你懂英文的话,要吐血的……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汉字叔叔在“土”字上加的配图和解说

(大家看清了吗?上面是个罐子,在制陶呢……这脑洞太大了……不能这样糟蹋汉字啊……)

           汉字叔叔在“中”字上加的配图和解说

(这是在干嘛?编草席?“中”和“综”怎么就联系到一起了呢?看到这图,我想死的心都有……)


看了上面几张图,别说专业人士了,就是非专业人士,甚至中小学生,都知道这不是在研究汉字,而是在糟蹋汉字!

目前,绝大多数专业人士都只是听说汉字叔叔建了个汉字网站,根本没见过他的这些“成果”,所以大都赞赏他对汉字的态度,比较理性,比较平和……现在,大家见了这些实例,还会有人去捧他的臭脚吗?





这两张图是汉字叔叔新网站上的宣传介绍。

请大家看清楚了:汉字叔叔现在要面对全世界的人,特别是中国的孩子,来讲汉字故事了!

别的话,我也不想多说……我只想问问大家:

看了上面的那些实例,你认为他能讲好汉字的故事吗?

你敢让自己的孩子去听他讲汉字的故事吗?

让自己的孩子去听他讲故事吗?

……

可是……你们看看这幅图啊……

放在他的新网站上,不是PS的,是真的!

会有很多很多不明真相的人……仅仅因为这幅图……会花钱让自己的孩子去听他讲汉字故事的!





忽然想到了张悟本……

张悟本的错在于他是骗子,冒充医学专家向民众传播了错误的养生知识。民众为什么会相信他呢?因为,他以专家的名义上过电视,众多的媒体对他进行过宣传……可是,一个没学过医的人,怎么会以医学专家的名义出现在媒体上呢?

我个人认为,在张悟本事件中,媒体作恶更多,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!


善良的人们呐,目前有关汉字叔叔的所有公开资料,全都是从他自己嘴里讲出的故事。就算人家讲的故事都是真的,我们也要考虑一个问题:

今天的汉字叔叔,还是十几年前的汉字叔叔吗?

已经不是的了!

现在,他自愿也好,被人操纵也好,都已经成为一种挣钱发财的工具了!

利用汉字去挣钱,不是不可以,如果他真的研究过汉字,能把汉字故事讲好,也是一件好事。问题是,就像张悟本没学过医一样,他真的没有研究过汉字,讲不好汉字故事啊!


媒体朋友们,你们也去看看汉字叔叔的新网站吧……

你们对汉字叔叔的报道,正被用作商业行为的广告!

你们联手打造了汉字学界的张悟本!

你们……会害惨很多很多的孩子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12-09 15:0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