谩骂拯救不了汉字!

2008-03-26 01:35 阅读(?)评论(0)

为振兴汉字而努力!

    
    先别骂!善良的人们,和我一样深爱着汉字的朋友!
    此时此刻,我心中没有愤怒,只有深深的悲哀与无耐。
    我要告诉你们的是:并非所有学人都是无德的,有不少人仍在默默地做事!
    20年来,我一直在为振兴汉字而努力,并准备用一生去承受,我比你们更热爱汉字!
   下面是我这些年所做的工作,你们看看吧。

    1.系统地论证了汉字落后论的成因与错误
    我写了《汉字落后论成因与错误的系统分析》一文,有理有据地驳斥了汉字落后论。我敢说,此文一出,汉字落后论寿终正寝!我将它发表在几个主要的专业论坛中,看的人不少,目前为止,还没有人提出不同意见。
    你们知道汉字落后论吗?很多人不知道吧。有些朋友说我转贴的那篇文章是断章取义,实在是太善良了。汉字落后论可是百年汉字改革的理论基础,是至今仍在延续的论争的源头。
    认为汉字是落后的过时的文字,在理论界一直是主流的观点。虽然,在王永民(学无线电专业)解决汉字计算机输入问题后,搞语言文字研究的人都不再提汉字落后论了。但是,他们有谁质疑过“五四”先驱们的观点?前两年北大还专门出版了钱玄同文集,以纪念他在否定和改革汉字运动中的杰出贡献!不夸张地说,目前的语言文字学家,没有哪一个不是认同汉字落后论的,只是他们嘴上不说而已。这次繁简之争的范围那么广,没有一个语言文字学家出来说话,你们不去想想原因吗?
    群起而骂,根本改变不了他们的认识。我们只有令人信服地指出汉字落后论的错误,才能移去这块压在国人心头长达百年之久的巨石。

    2.系统地论证了汉字拼音化运动及其错误
    汉字拼音化运动的目的是废除汉字,一直是语言文字学家们的奋斗目标。不信的话,你们可以到一些中文或国学专业论坛上看看,时不时地还有人在那里显摆自己创造出来的拼音文字。
    在一帮语言文字学家们的鼓动下,1951年毛主席提出:“汉字必须改革,要走世界文字共同的拼音方向。”自此,汉字拼音化被确定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。几十年来,虽然有很多人对此提出过不同意见,但由于无人能系统地论证它的错误,所以该项政策至今未被废除。不信的话,可到国家语委的网站去看看。
    我写了《筑坝塞洪:违背语言文字发展规律的汉字拼音化运动》一文。我敢说,此文一出,汉字拼音化运动可以休矣!看了我这篇文章的人,绝对不会再去提废除汉字,再去致力于另造拼音文字。

    3.系统地阐述了汉字的性质及其基本类型
    汉字是什么?这是最基本的问题。但是,我告诉你们,目前没有哪一个语言文字学家能说清楚这个问题!他们的观点全是错的。不信,你读读《汉字是什么玩意?》这篇文章,有理有据,放在专业论坛有不少时间了,没人提出过不同意见。

    4.揭示了汉字产生发展的动态过程及其规律
    或者说,我破解了汉字起源发展之谜,论证了汉字一脉相承发展至今的原因。我是不是在吹牛?文章摆在那里,自己看去。

    5.破解了语言起源发展之谜
    这部分文章暂时没有在网上发表,但你们可以在《再造汉字》一文中看出大体的思路。你们不用激我,我这些年为研究语言文字付出了很多,对不起家人,我不想一辈子都对不起他们。所以这部分内容是一定要留在书里发表的。

    6.提出了全新的汉字识字教育方案
    该方案的基本理念是让孩子们根据汉语、汉字产生发展的规律去识字,反复训练儿童的创新思维。具体内容请参见本博客最后的《游戏识字》一文。 
    目前小学六年的识字要求是2500个左右。根据我提出的方案,应该可以在两年内让孩子们熟练掌握运用7000个常用汉字(包括繁简体),并且能大大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,不会让他们产生厌学心理。


     20年来我一直沉浸在古文字堆里,绝对不是那种故作妄语的无聊文人。他们巴不得大家都去骂他,越骂他越高兴。可我不同,我很在乎的,不是愤怒,而是感到悲哀与无耐。我写的文章,有几篇标题可能刺眼些,但内容不偏激,一直在着力于解决问题。
     最后,再提醒一下各位,谩骂不会导致汉字的消亡,同样也拯救不了汉字!振兴汉字,要靠我们脚踏实地、不畏艰难地去工作!



     读更多艮人文章请点击http://heyinhu08.blog.sohu.com/
    《再造汉字》——再现古人创造汉字动态过程,破解汉语汉字起源发展之谜。
    《游戏识字》——在复制古人造字过程的游戏中识字,在游戏识字过程中克隆祖先的智慧。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